Arethusa Primavera

不在此地

【30天推本命角色挑战】伊欧菲斯(下)

DAY16 你希望看到的他的发型是

好吧,我承认托尔金式精灵的长发形象还是过于入脑,即使猎魔人里不少艾恩希德精灵都是短发形象(比如席朗就是非常可爱的齐肩短发),我也依旧不能免俗地想看伊欧菲斯留长发的样子。或许他也曾有一头漂亮的褐色长发,每天不仅梳得整整齐齐,而且会像传统精灵那样在头发里编许多精致的发辫。后来,也许是因为游击生活留长发实在不便,又也许是为了用头巾遮住毁容的右脸而不得不将头发剪短。总之,他选择与过去的发型、过去的自己告别。


DAY17 他的一个小习惯

比起弓箭,他似乎更习惯用剑战斗。虽然伊欧菲斯以神射手闻名,但在游戏中他一次也没有展现过他的箭术,从来都是以统领的身份指挥他手下的弓箭手们放箭。在所有战斗场面中,伊欧菲斯使用的武器无一例外都是剑——单手剑或是双持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用弓,直到前一阵子看过洋妞的一篇分析,认为伊欧菲斯在失去右眼之后,可能连使用弓箭精准射击的能力也已一并失去了。但他为什么不重新学习呢?或许是因为作为松鼠党人人信仰的传奇领袖,他不愿、也不能让手下看到自己艰难地重拾技能时一次次失败的脆弱笨拙的样子。这篇分析当然只是同好的一家之言,CDPR的本意或许并非如此(也有可能不设计让他用弓只是无心之举),但至少这样的解读可以为二次创作中的伊欧菲斯形象扩展一个全新的维度。


DAY18 说出他一个爱好

在浮港的时候,他很喜欢假装被抓,以此计谋来掩人耳目,曾两度和杰洛特共同上演“伟大的猎魔人抓住了恶名昭彰的松鼠党头领并五花大绑地押来”这一戏码,屡试不爽。所以怀疑他多少有点被绑的癖好(喂),总之每次看见他双手被反绑在身后由杰洛特押着都会觉得很hot……


DAY19 因为他你发生的改变

在遇见伊欧菲斯之前,我喜欢的角色大多都是伟光正的、性格温柔平和与世无争的、人格上完美无瑕的类型,譬如一些老生常谈的已经不想再提及名字的托式精灵。伊欧菲斯在破除了我对“精灵”的刻板印象的同时,也彻底改变了我对虚构角色的审美取向,我开始欣赏那些道德上有瑕疵甚至有污点的、游走在世界边缘而非中心的、经受痛苦磨难而丧失希望的角色。并且,我真的开始在意角色的性格塑造是否立体多面,完美无缺的光明男神/女神在我心中早已是苍白无聊的过去式了。


DAY20 对你而言他是四季的哪一个季度

伊欧菲斯是森林中萧瑟的秋天,正如艾恩希德精灵在他们的世界所经受的命运:希望如风中枯叶般凋零,然而复仇的余焰仍燃烧不止,他们以决绝不屈的姿态竭力对抗着终将来临的、不可阻挡的生命寒冬。


DAY21 他最帅的一个瞬间

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单手抡起一只孽鬼丢向蟹蜘蛛巢穴,身高体壮力量强大的英俊男性精灵怎么可能不成为我的做梦对象()


DAY22 他最可爱的一个瞬间

假装绑着他去套雷索的话那里,如果爆发冲突时选择把他的剑交还到他手中,之后和雷索战斗完他会来找杰洛特,并且对他露出微笑,说祝你好运,白狼。在游戏中伊欧菲斯微笑的次数屈指可数,我记得那是第一次见到,也是我第一次真正对他动心并且产生了一些带有恋爱意味的念头。


DAY23 他的一个特技

无可匹敌的洞察力,善于观察、了解每一个与他有交集的人,收集尽可能多的与他们有关的信息,正如独立昆特牌游戏中“伊欧菲斯的赌局”这张卡牌的介绍:“即使伊欧菲斯只剩一只眼睛,他内心的洞察力也无人能及。”在弗坚与他对话时若选择询问亚伊文的事,他便会说:“I try to know as much as I can - about everyone.”在危险重重的游击生活中,唯有仔细观察、深入了解他人,才能在一些生死攸关的问题上做出正确的抉择:何人值得付出信任,又该对何人保持警惕。


DAY24 最喜欢的角色歌歌词

没有角色歌quq


DAY25 试着吹一下他吧

“Iorveth, a regular son of a whore!”

——哈哈,开玩笑的。那就吹一下他的名字吧,Iorveth来源于威尔士语名字Iorwerth,含义是“英俊的领袖”。怪不得小伊外表迷人又是传奇领袖()


DAY26 一首会让你想起他的歌

纯音乐:Icarus - Ivan Torrent。这支曲子是在油管一个非常精彩的伊欧菲斯混剪视频中听到的,如伊卡洛斯般在绝望中抗争、燃烧以追寻光明的气质非常适合他。

歌:Endless War - Within Temptation。每一句歌词都仿佛是他生命的写照:与人类浴血奋战一百多年,只为挽救种族衰亡的命运,清算过往的仇恨;尼弗迦德帝国给过他们希望的微光,现实却最终将他们再次狠狠地击溃;无止境的战火使他容颜残破、身心俱疲,深陷于沉重枷锁却无法放开紧握的执念;多变的世界无一处家园可以久留,哪怕是理想之城弗坚最终也归于覆灭。“Is it worth dying for? Or are you blinded by, blinded by it all?”这或许也是伊欧菲斯在偶尔迷茫时,灵魂深处反复诘问自己的问题。


DAY27 想和他一起做的一件事

想和他做很多很多事情……我是梦女()


DAY28 对官方说一句话吧

我不知道伊欧菲斯会不会在巫师3次世代版本或者这个系列将来的游戏中再次出现,但如果真的要带他回来,拜托,千万不要写崩他……!


DAY29 他对你而言是

目前最喜欢的纸片人没有之一,所有奇幻作品中最喜欢的精灵角色没有之一,以及刷新了我对虚拟角色的审美感知力的人物。


DAY30 对本命说一句话吧

“但愿你的心未曾尝过毁灭的滋味,黑暗也从未笼罩你的双眼。”

是策兰的诗《阿尔忒弥斯之箭》

评论

热度(7)